星期三, 7月 16, 2008

1+1=2

1+1=2這是打從很古早時候的小學生就知道的數學加法,但是我發現現在人腦袋卻不太靈光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咧?

1+1=2就計算來說沒什麼人不會,可是現代人(或是說現在的台灣人)常把不同單位的東西也加在一塊兒去了~舉個例子來說

1(水果)+1(水果)=2(水果) 但是 1(蘋果)+1(香蕉)=什麼咧?

會這麼發想的原因是...哎~還不就看多了台灣的報章媒體裡頭的內容有感而發咩!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事情是事實加上事實所呈現出來的東西並不見得是事實如同前面所舉的例子1(蘋果)+1(香蕉)=什麼咧?正因為事實也有所謂的單位呀~~難道大家都忘了老師教我們數學的時候(小時候叫算術)在茲念茲的告訴咱們『單位不同不能計算要換成同一單位喔!』

再來一個案例
某老婆懷疑先生外遇此時老公辯解『我上班那麼忙下班後都直接回家哪有空搞外遇』,聽起來是多麼強又有利的辯解啊!但是想想我上面的解說
你會發現雖然他先生說得都是事實但是咧真相一定不是那麼一回事(哈哈哈 因為他沒講他利用中餐時間搞小助理的咧)。

在上面的例子中-上班忙是事實-下班直接回家也是事實但是跟有沒有外遇的單位是不同的!當你把他換為同一個計算單位的時候才會發現~欸這根你問有沒有外遇跟本是不搭嘎的回答(但是通常老婆大人是會被說服的)如果寫成數學式那就是(括號內表示單位)

上班忙(時間)+準時回家(時間)=沒有空搞外遇(機會)

以上這樣子你大概知道我要表達什麼了
現在可以拿這個來看看陰森購物台這些賣東西的行銷或是報章媒體那種順理成章的結論有沒有道理了,找機會在PO出一些相關的內容大家來找碴囉

要記得
單位不同不能計算要換成同一單位喔!
事實+事實=?(廣告行銷要騙人錢錢的貫用伎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