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防不慎防的電話詐騙

我昨天晚上接到了詐騙電話 =_=

電話中的小姐自稱是拍賣的賣家,問我是否有在今年購買他們的產品?
由於的確有這回事,雖然現今詐騙電話一堆,我還是耐著性子一一回答她。前頭問的內容都是確實發生過的事,到了後頭就開始亂掰了...那個自稱是賣家的小姐說我轉帳轉到了約定帳戶,所以會用分期付款的方式連續付11期的錢。因為他們公司接到了郵局的單子,所以特別來電查詢,看是否是在轉帳時按錯了按鈕,不小心轉入了約定帳戶。然後她就很“親切”的提醒我,為了不會繼續付款,請我查查之前的轉帳記錄單。

因為是前兩個月的事了,單子已經被我扔到碎紙機裡面毀了,另外聽她問我記錄單的事,我心裡已經有底她可能是詐騙集團=_=,所以就告訴她單子已經沒有了,我會自己到郵局處理這件事。可能是聽到我這麼一說,那位小姐開始急了,就用急切的語氣問我「○小姐,你如果沒有在晚上12點以前處理這件事情,就必須要繳分期付款了,你不在乎嗎?」,其實當下我很想對她說我不在乎,因為你說的事是子虛烏有,但是再怎麼說對方知道我的電話和姓名,代表我的交易資料已經被賣家或是其他原因(例如賣家的帳號被盜)外洩出去了,跟她嗆只是跟我自己過不去,所以就和緩的告訴她因為郵局已經關門了,要處理這件事必須等到明天一早,謝謝她通知我。

大概是我的語氣太和緩了吧?帶有外籍口音(聽起來很像是越南籍的小姐)的小姐開始積極的說服我去ATM查詢這筆交易(ATM什麼時候有這種功能了=_=0),看看是怎麼一回事。我告訴她,依據我先前的使用經驗,ATM沒有這項功能,同時我也不可能按到約定帳戶這個選項,如果她給我的帳號真的是約定帳戶,那我之前的交易就不可能成功了~結果這位小姐不知道是上頭老大催業績還是怎樣,繼續強調要我在12點以前處理好這件事,並且不會太麻煩,只要告訴她明細表上的“某些數字”就行了.......

真是無言 =_=+

今天上來寫這件事只是告訴大家,沒事不要亂接電話。我平常只要是未顯示來電一律不接,結果昨天接到這通是有顯示來電的(開頭是0920....),沒想到還是被我給碰上了.....我蠻想告訴那位小姐,雖然我的姓氏不容易念對,但是你既然要來騙我的錢,好歹也查一下字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