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6, 2007

大陸同胞的貼文

我在網上找有關皇家貓食的資料
結果看到這篇原來好舒服是走資派呀

很多人都知道,我家養了一隻很事兒的雞貓。雞貓年紀大了,腸胃不好,吃貓糧老吐(不管是偉嘉還是喜悅)。因此我們在上上週特地給她買了一包皇家的「腸胃敏感及挑嘴貓糧」。

吃 上這種小資貓糧以後,雞貓果然不吐了,並且從此對喜悅貓糧不屑一顧,肚子餓了的時候就來找我要皇家。為什麼還得找我要呢?因為家裡還有一隻從生肉到蝦皮無 所不吃的小摩。如果我像喂喜悅一樣把大量皇家放在他們的食碗裡,頂多兩天,400g的貓糧就能被小摩吃完。我不是富裕的人,因此每次雞貓來找我的時候,我 得先抓住小摩關進廁所,然後從冰箱裡拿出皇家的袋子,抓一小把放進另一個碗裡(可以稱之為皇家專用碗,為的是不讓兩種貓糧混在一起)。這一小把剛夠雞貓一 頓吃的,偶爾還能剩一點兒,土土就會過來將其吃光。我之所以不把土土關起來是因為土土從來不和他老婆搶食;而如果小摩在的話,整個碗都會被他拔拉走-_ -。土土也吃完後,我再把一臉困惑的小摩從廁所放出來。

很多人肯定要指責我偏心或者虐貓。但是我這麼做除了經濟原因以外,還因為在我看來, 挑嘴貓糧這種東西和給老年人吃的軟爛食品差不多,小孩子年紀輕輕的吃這個幹什麼?萬一真的越吃越挑嘴怎麼辦(雞貓儼然已經開始挑嘴了)?但雖說如此嚴密防 范,小摩還是在某次吃了幾粒掉到碗外的皇家,從此知道世間還有一種更好吃的貓糧,似乎也多少明白了我為什麼要關他。小摩內心肯定是很委屈的,不過這個好孩 子還沒有把不滿情緒發洩到我身上,只是對喜悅的態度明顯冷淡了。

說了這麼多,現在終於要說到「小資品牌」了。自從我開始給雞貓開小灶,我都 能看出來雞貓在三貓中的地位直線上升。就餐的優先程度顯然讓雞貓得到很大的滿足,都開始翹著尾巴走路了(她原來一直拖著尾巴掃地),睡覺的時候也敢睡在床 中間了(原來一直縮在角落),小摩來搶食的時候也敢打小摩耳光了(原來肯定是落荒而逃)……

可以說我的貓糧分配政策一手造就了現在雞貓在家 裡的高貴地位。可不幸的是,儘管我喂得很省,400g的皇家貓糧還是在8天之後吃完了。大包的貓糧還沒買來,雞貓又不肯吃喜悅,怎麼辦呢?我的解決方案是 給她喂偉嘉,但還得照著皇家的方法喂。喂之前也要先關小摩,然後鄭重地從冰箱裡拿出偉嘉袋子,抓出一小把,放進皇家專用碗裡。經歷了繁複的步驟之後,雞貓 就會高高興興地開始猛啃偉嘉,土土嚥著口水等在一邊,小摩在被放出來以後急切地在皇家專用碗裡尋找幾粒剩下偉嘉,而大家都對旁邊滿滿一碗的喜悅視而不見。

但 如果把偉嘉放在公共貓碗裡,效果就遠沒有這麼好了,首先雞貓就不買帳。我現在通過皇家貓糧和複雜的餐前儀式營造了「皇家專用碗」這麼個小資的品牌,家裡的 三隻貓現在已經認定了這個品牌:只要是專用碗裡裝的一定是好吃的!只要是coraly神秘兮兮小心翼翼放進碗裡的一定是好東西!而碗裡裝的東西實際上是什 麼已經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這個小資品牌維持著雞貓高貴淑女的形象,以及相對於工薪族土土和泥腿子小摩的優越地位!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雞貓在 吃偉嘉的幾天中甚至也一直沒有吐!

不過儘管我費心營造,假的就是假的。今天早上,雞貓還是吐了。好在定購的大包挑嘴貓糧今天就會送到了,嬌滴滴的雞小姐以後還可以繼續她小資的生活態度。

沒有留言: